回复方式:   回复条数 
间隔时间: 分钟
日期限制: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22 21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 卡车之家Android客户端
专属论坛:运营状况 
想当年是在遥远的2015年。那时为了我的工作,父母亲持“巨资”42万给我买了一个开公交的行当,也就是自己养车,自己承包的一台车,连车带线路一共42个W,在别人家可能不算什么,但在我家可是天文数字啊,父亲可重来都没买过40多万的大新车,一直都是捡人家开过的二手车,给我下了血本,足以见出。对我未来的生活煞费苦心!
这些照片是在2018年7月14号拍的,那时我才24岁,特别爱开车,买完车由于我是 C1票,开不了,就雇司机开吧,这个司机跟我特别好,会哄人,他叫“马旭”~他称呼我为“小主”,哈哈,一听这么高级别的称呼,我就忍不住笑不拢嘴了!
他帮我开了三年,我5月1号就去报名考驾照,所说的增驾~A3,可以开公交!当时每个月给司机3600元工资!可以说洗车,保养,修车,换件,都归他操作了,
那时的我还很年轻吧!当时16天才休两天班,那么重的活,我一点都不觉得累,现在6天休一天的班,我觉得都受不了,可能岁数大了,不适合再拼身体了!
那时我特滑稽,车到手,我一顿改装,窗户檐贴校车的黄色反光条,可能年轻就爱折腾吧!现在想想都搞笑!车门下滑玻璃造型被我用黑色帖子改了,和B柱一同改成依维柯重卡的造型,还贴有南京依维柯的字母,车门装防雨挡,车玻璃下边贴镀铬亮条,别说这么一整侧面看上去高档很多,
所有轮毂喷银色自喷漆,四个轮都换新胎,都安上新的挡泥皮子,破损的尾灯罩,花80元换新的,该打胶就打胶,车顶天窗漏水就打胶,
内饰更是被我贴的彩色纸,花花绿绿的,做出轿车空调面板的样子,方向盘刻出air bag,安全气囊的字样,方向盘3点钟还贴上多功能方向盘按键,加装高配的,操作区空出来的按钮,都被我贴上自动驻车,陡坡缓降,EBS等高科技配备!
看这么多拉线,是我特意设计的防摔倒的,乘客一倒就被这几根绳子给拦住了,摔不着!
前置发动机,后面一马平川的,后面四连坐,
尾部贴有卡车之家车标,尾灯并加了造型,用红纸。那时没事闲的,车标一天换一个,前面是卡玛滋,后面是标志的小狮子。我一连做了36个车标,卡车轿车的都有,基本上什么品牌的车我都开过了,那时领导不管爱怎么装饰就怎么装饰!
那时一到双休日我就来车上练车,说是练车,就是来帮马旭开车,他可喜欢我来了,他可以回家休息一天了,晚上我直接把车开到我家楼下,
《除了改装》我还学会了很多修车的知识,这个车是一汽四环的液化气发动机,汽油机改的烧气的,Cng,变速箱5个挡,当我买到手时这就是个快报废的车,天天换,天天修,这三年修车就花了3万多,我也是不将就,有不合适的地方就换新的。
轮胎扎了,马旭自己摇千斤顶,在大马路上自己换备胎,机油都是一个半月就换掉,因为加的大桶的散装机油,后来两年过后,由于机油杂质太多,把曲轴糊住了,车转不动了,开到修理部,拉缸了,差点抱瓦,换了匹配套子,环,活塞,就差曲轴没换,大修花了4000多,后来半夜拉着老婆开车去磨合,老婆坐在机盖子上,热乎乎的,很有情调,
这个车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车的知识,磨炼了我的意志,还让我挣到了不少钱,也感谢年轻时的自己,风扇叶子断一个翅,换了,皮带,水泵进水管在上坡时爆裂,一开机盖,满车蒸汽,吓得乘客四处逃窜,唉呀妈呀快跑呀,车要爆炸了……哈哈,笑死我了,我用扳手,走到压管商店,做了一根新管,自己修好了,成就感爆棚!
变速箱漏油,搽粥了,就是乱挡位了,然后父亲整个拆车件,花2000多,换上就好用了,挂挡把手的摆臂坏了,直接换新的,油门拉线断了,我就右手拽拉线当油门,跑了一圈,到修理部,换新的,
就防冻液高温,就干了好几次,水温表显示100了,我停车,把水箱盖一鸣,像喷泉一样,喷的车内棚顶一下全是黏黏的防冻液,后来花600块钱换个铝合金水箱就好了,这都是用经验积累到的,刹车分泵皮碗经常坏,然后就是各种换,我还学会了自己调刹车,向老师傅请教,什么前轮顺时针旋转是紧,紧三圈松一圈半,现在有点忘了,还学会了自己打黄油,
还有拉着40多人,因早高峰堵车,我上马路牙子。那个女的说送孩子着急,要下车,结果我一气之下,把车从条石上开下来,把有后轮弓片全墩断了,到终点别人发现我怎么就一根弓片了呢?客车是没有副弓片的,我才有点后怕,拉那么多人只用一张弓片开回来的,
还有机油尺与油底壳断裂,到终点唠嗑,同事说你车漏机油了,我说别开玩笑了,结果我一看车底下,这么一大摊子油,一看机油尺,已经搭不到刻度线了,我赶紧来到修理部。刘老板家,他用二合一胶水,把机油尺套子和油底壳沾到一起,又添加了机油,才弄好,还有很多很多的维修事故,刘不一一说了![img]/storage/emulated/0/Pictures/wv_save_image/cover[1].jpg[/img]
《那时劳累并快乐着》车虽然破,但开着有激情,有干劲,但报废最后几天,只剩下我们16台车延迟一个月报废,那出站点就是爆满,把车门子都挤坏了,关不上,那乘客说啥就是要上车,一趟就能拉100多元,一天干个6圈,就是700块呀!那节骨眼谁挣钱就归自己,
一个月能分两次钱,最多一次8000多,最少的时候分5000,这一个月就是一万,除去存进加气卡的2500元,再给公司交2500元管理费,活好能挣6000/7000多,赶上地震,修路,活不好,一个月只能挣3000/4000元,一年半以后,我拿到证就自己开了,不用减去3600了,如果修车的花,那每个月就是挣个司机钱和零花钱,
在我自己开车养车这两年多,快挣了不到20万,维修费就占了一小半,管理费也占了一小半,在这期间我收获了老婆,收获了孩子,婚后刚攒下不到2万元,车就报废了。开去报废厂,给200块钱,但是我偷梁换柱,把200安电瓶换成了80安的摩托车电瓶,结果报废厂只给我100元,但是电瓶店给我50元,还是赔了50块钱!
    等了3个月,终于等来新车,大宇通。自从开新车上班以后,每月就开3600,瞬间觉得挣钱非常少,费劲了,干了一年也攒不下一万元,后来涨到3900,4200,那也是空手套白狼呀?这点破工资好够干啥的!我宁愿回去过去开破车,也不愿意开自动挡的新电动车,因为我喜欢年轻的日子,喜欢从前人的淳朴,生活节凑也不快,也没有什么内卷,多挣钱的日子多爽啊!累也是值得的,现在开舒服的车,依然是那么累,给的钱却没有以前的多了,还要看领导脸色,休班给的还特别少,一个月4天,原来一个月8天,工作强度还加倍!这是为哪般儿啊!
0人参与
查看更多

回复 | 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2-9-22 23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| 卡车之家iPhone客户端
当年已逝,当下最好,且行且珍惜

回复 |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(1)

发表于 2022-9-22 22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 卡车之家Android客户端
道路运输证上的03248,那时还很新呢!2011核发的营运证!冬天我特别喜欢用这车漂移过弯,甩尾过弯,这车尾巴长所以特别容易飘起来,但掌握油门和方向的反打,就可以游刃有余的飘,

现在还和我一起开电车的老伙计还有5个人了,有28人都卖车,不干这个行业了,有退休的了,好怀念以前和我一起奋斗在前线的战友们,司机师傅们,谁会想到未来几年,也就是现在的活这么难干啊!早知道买车还能卖18万呢,就不留这个破工作了! @青海湖

回复 | 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2-9-22 22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 卡车之家Android客户端
这两年过很累,油费高,货少,还不经常接到单子

回复 |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(1)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22 22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 卡车之家Android客户端
查干湖游玩,抱着老闺

回复 | 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2-9-22 22:20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卡车之家微信版
帮你顶一下

回复 |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(1)

发表于 2022-9-23 06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卡车之家微信版
很能吃苦的小伙子

回复 |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(1)

发表于 2022-9-23 0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 卡车之家Android客户端
经历丰富

回复 |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(1)

发表于 2022-9-23 1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 卡车之家Android客户端
666

回复 | 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2-9-23 1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15年,42万对于普通家庭就是全家的钱了,最大可能拿出的钱

回复 |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(2)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分享到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